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研究生教育
最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信息
我院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社会实践优秀奖
 发表时间:2019-11-11 10:22:00 点击次数:0
  2019年11月6-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团委和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在重庆举行。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周煜、朱俊材、陈晨和2017级本科生刘一帆、廖意辉同学共同完成的西边桥项目荣获社会实践优秀奖(指导教师:姚永胜博士),这也是学校第一次参加此项比赛并获奖。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和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组成了土木工程学院桥梁设计指导教师团队,经过3个多月的实地调查、作品设计等环节,通过全国预赛,最终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河海大学等39所高校的61支队伍入围决赛。我院参赛队员在备赛过程中广泛查阅资料、细致踏勘调研、充分比选方案、精心计算设计、全力完善细节,这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创新素养、综合能力及团队协作意识,促进了我院师生与全国同类院校师生的交流与学习。
  据悉,本届设计大赛以“爱心助力扶贫,实践增长本领”为主题,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结合专业特点,主动融入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并充分践行茅以升先生的工程教育思想,以实际工程项目设计为载体,为全国高校土木、交通等相关专业学子打造一个通过实践教育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培养青年公益精神、为扶贫汇聚青春力量的平台。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