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研究生教育
招生专业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专业
工程硕士(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简介
 发表时间:2016-06-30 03:04:00 点击次数:0
    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土木工程学科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本工程领域职业能力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侧重于工程应用和工程创新,主要是为建筑企业、事业和工程建设部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土木工程是研究建造各类工程设施所进行的勘测、设计、施工、管理、监测、维护等的工程领域,其涉及的领域方向有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土木工程建造等。本领域覆盖的技术主要有设计技术、施工技术、维护与加固技术、管理技术、实验技术、计算机分析与仿真技术等。

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覆盖建筑业、交通运输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采矿业以及电、燃气和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等与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密切联系的行业。本领域伴随着材料的变革、力学理论和计算技术的发展而不断被注入新的内涵。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依托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于2014年获批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并于2015年开始招生。本领域目前下设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市政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工程力学等八个研究方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