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陈冬林副校长一行赴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助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7日,陈冬林副校长带队赴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海刚、副院长段绍伟(主持工作),副院长江学良、王达、袁健,就业专干姜旭章(研究生)、蒋龙(本科生)陪同参加。

  首先,参观了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文化馆,切身感受了“开路先锋”的丰功伟绩。随后,校企双方开展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昕主持。

  会上,赵昕代表公司对学校调研团表示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在人才输送、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人资部部长熊国胜从企业概况、人才培养、人才需求、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建议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

  陈冬林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他首先表达了对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感谢,并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是促进毕业生更宽、更广、更好的就业,更是深化产学研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

  我校2004级校友、中铁五局湘潭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胡良怡、2007级校友、中铁五局人资部技术人员科副科长肖孝武分别在会上发言,汇报了个人求学经历、成长经历和未来愿景等方面的情况。座谈会上,校企双方还围绕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就业渠道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

  最后,陈冬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和企业今后可以开展全方位的深入交流和合作,向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本次活动不仅主动搭建了校企合作桥梁,更为学生开拓了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