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新增1个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

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0

   日前,省发改委下发《关于2021年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批复》,由我校牵头组建的“全寿命周期节能建筑与环境健康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该中心由王汉青教授主持,依托学校特色优势学科,联合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建设,将以我省建筑行业为切入点,着力推动绿色建筑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可为湖南地区的绿色建筑材料研发、绿色建筑建造技术、建筑环境健康评估与控制、绿色建筑环境健康技术体系与装备的研发应用提供科学技术支撑,将为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和我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提供助力。
   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以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为出发点,聚焦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卡脖子”技术问题,着眼于解决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开展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和系统化集成试验,构建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用好用足合作单位优势,引领支撑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是湖南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