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17年“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时间: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土木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系统总结2006年以来我院学科建设的发展经验,特别是总结“十二五”期间的建设成绩和不足,正确认识我院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态势,找出与国内“一流学科”之间的差距;同时以问题为导向,积极破解存在的“短板”,从而优化学科建设结构和布局,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完善学科内部治理结构,形成长效建设机制;争取在“十三五”时期实现省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充分彰显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推动专业内涵式发展,土木工程学院拟定于201712月中旬在湖南长沙举办“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为了筹备好本次会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工科教育”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地方高校的土木工程学科的可持续发展。

二、会议时间

20171216-17日(暂定,以后续通知为准)

三、会议地点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四、会议议题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以本次研讨会为平台,可且不限于从以下议题提出自身的意见或建议,为我院的学科建设献言献策。会议议题初步确定如下:

①“双一流建设”中我院“土木工程”的学科定位

②我院学科管理的改革与探索

③科研团队建设的突破与思考

④二级学科方向发展特点与建设情况

⑤学科建设回顾与思考

⑥人才培养、梯队建设的思考与展望

⑦现有条件下科研平台的合理利用

⑧学术交流与学科前沿把握

⑨学科制度建设的完善与改革

五、会议组织和形式

1.会议组织:本次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会议设组委会,成员包括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学科方向带头人等。组委会下设会议筹备组,成员由分管院领导、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学科方向秘书等组成,具体负责本次会议的筹备工作。

2.会议形式:会议主旨报告学科方向分组讨论交流相结合。具体会议议程安排见后续通知。本次会议拟从学科建设背景与意义、工作基础、建设目标、主要研究方向、建设方案、制度建设与内部治理结构、经费测算、预期成效与考核目标等8个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形成全院共识并付诸今后一段时期实践。

六、会议征文与投稿

 20171026日至20171210日,本次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筹备组面向全院教职工征集意见书或建议书。有投稿意向的老师可先报送文章摘要,并于规定日期前将全文发送给会议联系人。论文投稿用word排版(具体见附件投稿模版)。投稿结束后,拟由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审稿,通过后在院刊《土木通讯》的学科建设特辑中刊出;同时择优评选出优秀稿件,大会将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七、会议重要日期

20171031日:会议第一轮通知;

20171120日:文章摘要提交截止;

20171125日:会议第二轮通知(研讨专题及报告内容发布);

20171210日:意见书或建议书的全文提交截止;

20171212日:会议第三轮通知;

20171216-17日:研讨会。

八、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思思:65822;李敏:66290,袁健:66858

投稿邮箱:371387656@qq.com

 

附件:《土木通讯—学科建设特辑》-投稿模版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