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98届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TRB)年会

时间:2019-01-28    浏览次数:0

2019113日至17日,我院建筑工程系教师邓涵文博士和刘珏博士赴美国华盛顿参加了第98届交通运输研究学会(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简称“TRB”)年会。

TRB会议官方发布的数据,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球13000多名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企业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的主题的是“智能、可持续和公平的未来交通”,内容涵盖交通运输的各个方面,共进行了800多场专题研讨和墙报展,累计5,000多个学术报告。美国交通部部长赵小兰女士出席并做主旨报告,强调美国将加快推进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技术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在会议期间,邓涵文和刘珏参加了多场与路基路面、交通安全、智能交通等相关的专题研讨。邓涵文题为“Impact resistance of Engineered Cementitious Composites for Highway Guardrail application”的论文以墙报的形式展出,受到国外研究学者的关注和好评。此外,邓涵文和刘珏一行还参加了国际华人基础设施工作者协会IACIP举办的交通基础设施创新专题研讨会,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

   据悉,TRB年会每年1月份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际交通研究领域知名度最高、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学术盛会。我院老师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了解了目前国际交通运输领域发展和前沿研究动态,提升了其国际视野,为推动我院积极参与国际交通领域高水平学术交流、增强我院国际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