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工程流变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1-24    浏览次数:0

2019119日上午,工程流变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我校流变力学与材料工程研究所546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工作会议的委员会委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理学院院长仲政教授、中科院化学所徐坚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肖加余教授、湘潭大学罗文波教授、湖南工业大学刘跃军教授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工程流变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罗迎社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肖宏彬教授。参加会议还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义强教授、湖南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副处长李捷、学校党政办主任陈鹤梅、科技处处长汤小红、实资处处长蒋为民、人事处处长卢兆银、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尹健、院党委书记易锦等全体院领导以及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                            

会议开幕式由尹健主持,吴义强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徐坚和仲政主持了第二次工作会议。罗迎社代表实验室汇报了工作进展,李捷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实验室的发展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学术委员会在函评的基础上,会议评审了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项目9项,并确定择优资助其中6项。学术委员会成员对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进一步在软物质与生物质流变学、非均匀介质流变学等热点方向发挥特色,做出更好的成果;加强青年领军人才和骨干的培养和引进;依托单位进一步加强对实验室的条件建设和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