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土木学子化身公益老师,助力“小小工程师”梦想

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0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3月16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沐光砼行”青年志愿团前往长沙岳麓区龙骨寺社区开展“小小工程师”公益课堂,一群小朋友在探究建筑工程的奥妙中体验建筑的美感和背后的人文故事,建造属于自己的梦想。

  课堂上,“公益老师”们通过精美视频展示和模型实物讲解的方式,引导孩子们理解建筑工程原理和内在美学。在指导制作升旗台和斜拉桥模型的实践过程中,让小朋友在玩乐中提升创造力和想象力,培养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老师,看我的作品!未来我也要当工程师。”一位小朋友兴奋地举起自己拼接制作的模型,赢得满堂喝彩。

  “小小工程师”公益课堂的开展,不仅丰富小朋友们的课余时间,同时激发他们对土木工程行业的兴趣,为未来加入祖国基础设施建设伟大事业埋下了梦想种子。此次活动也充分展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子立足专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更加坚定志愿者们投身公益、服务社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