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团组织建设月活动

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0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院于2023年11月现开展 “强化思想淬炼、凝聚青春力量、彰显挺膺担当”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

  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方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青年工作》等著作,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集中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同时,开好团组织生活会,召开团支部大会,选好支部班子,建立支部工作制度;完成 2023 级智慧团建团员、团支部注册及团费缴纳等工作;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展团章学习、智慧团建专题学习:按照“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等 4 个主题,分别开展 1 次专题理论学习;用好“智慧团建”。
  
  并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围绕“强化思想淬炼、凝聚青春力量、彰显挺膺担当”主题,结合实际,在线上线下集中开展理论学习、政策宣讲、故事分享、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产品,积极鼓励团员青年创作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网络文化产品。
  
  开展“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根据活力团支部评选办法,对团支部建设活动月活动中思想引领成效好、组织运行活力强、工作开展活力强、团员参与活力强、宣传展示活力强的支部进行评选表彰和风采展示。
  通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学习讲座,强化学生干部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解读,引导学生干部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的思想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家国情怀。
  召开各班级基层团组织建设月分享会,分享会的召开旨在让各班在大会上学习其他班级在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过程中的优点,发现本班在基层团组织建设月中有待改进的地方。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加强了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导,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体现了我学院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引导和推动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