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服务三农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促进团调研走访进行时

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0

  2022年6月26日9:00,团队抵达了南江镇4A级景点幕阜山景区,随后乘坐缆车到达山腰,对幕阜山景区开展实地考察工作。通过对幕阜山景点的考察以及对景区所开设项目的体验,团队对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实地考察后,团队发现幕阜山景点布置巧夺天工、独具特色,石碑上的景观介绍引经据典、意蕴深厚,这些都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景观“天合石”和“女娲手”不仅是幕阜山旅游景区的宣传热点,还向外来游客诉说着当地的民俗传说,意义深远。
  除此之外,团队还对幕阜山景点周围的环境进行了考察——主要研究了裸露山体的不同岩石种类,勘测了正处于建设中的房屋,通过大量的走访及调研,团队成员最终在景区指引标识、宣传方法、垃圾桶投放等方面对幕阜山景区提出了相关改进意见。面对幕阜山,团队不禁震撼于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党和国家大力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每位成员都表示会为了祖国建设事业而积极进取和不断努力。
  当日15:00乡村振兴促进团为进一步关爱老人,在村支部委员欧阳泉毅的带领下探望了黄裴村五保户和独居老人。
  在走访的过程中,团队队员主动帮助独居老人打扫卫生,晾晒衣物,关心老人的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团队在黄裴村田间地头走访调研时采访村民,村民们表示现在有地种、有衣穿、有饭吃,不用为生活温饱而担心。之后,队员们又探望了一位爷爷,爷爷向团队介绍了农田的种植情况和黄裴村村民自给自足的现状。最后,他也传达了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并鼓励同学们好好读书,将来报效祖国,为乡村发展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认真听取老人们的倾述,并及时记录。团队对空巢老人的社会现状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了解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的意见》的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