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红星下平江,弘法入沧澜”理论普及宣讲团调研进行时

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0

  6月26日上午,在阳光的沐浴下,宣讲团成员开启了对大和村生态环境及当地居民生活环境的调研活动。福寿山镇大和村森林覆盖面积极高,富含负氧离子,环境宜人。村民生活用水是山泉水,富含偏硅酸,可以直接饮用,打造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品牌——生态矿泉水。且该地民风淳朴,居民生活水平较好,由此可以看出大和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
  宣讲团成员们走访发现大和村的工业开发少,保留了原始森林,修建公路以实现“村村通”,合理规划农田布局,保持整洁的环境,致力于发展乡村旅游业,打造自己的特色旅游产业。

  同时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观察大和村的各方面情况发现大和村公路修建完善,出行方便;水渠清澈,水质较好,无异味;农田四周修理规整,禾苗茁壮成长,风吹过稻田泛起波纹,水鸟成为田里的一抹亮色,让人驻足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