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践行初心使命 创新方式 凝心聚力共抗疫情——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19 18:53:00 点击次数:0
  在抗击疫情即将取得最终胜利之际,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3月17日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系统,积极开展以“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抗疫情”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交流了线上教学及科研中的收获与经验。
  首先由支部书记尹鹏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等文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工作中的要求。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政府为有效防控疫情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同时也对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和工作安排十分赞同和支持。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共有16名党员捐款共计1906元,充分体现了党员的爱心与责任。
  
  随后,支部党员集中探讨交流了科研工作方面的收获以及近期开展线上教学中的心得体会。各位老师虽因疫情无法出门,但是在家中也积极开展各项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及论文撰写投稿工作。同时,大家围绕线上教学相互交流了心得体会。线上教学的新形式也督促教师提高教育技术运用水平,后续将继续探索,不断提高教学的效果。我支部有两位老师撰写了线上教学心得发表在教务处《在线教学典型分享交流》(第四期)。教师党员们也分别就如何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课堂互动进行了交流分享,提出可通过手写板、视频音频、慕课堂、微信群讨论、作业平台等多种途径提高学习效果,努力解决学生在线上课程中遇到的困难。支部书记尹鹏表示经过近三周的线上教学,采用了“中国MOOC”课前预习加QQ群直播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此次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打破了时空限制,创新了学习形式,确保了全体党员学习教育不断线,明确了党员在疫情防控间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支部全体党期员将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团结一心,提高认识,勇挑重担,誓要打赢这场战“疫”!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