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本科生教育
最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信息
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土木工程《路基路面工程》课程研究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9-06-18 22:24:00 点击次数:0

   611日下午4:30,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土木工程12班在土木楼501报告厅举行了《路基路面工程》课程研究报告会。我院道桥系尹鹏老师、陈舒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16级土木工程12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尹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由来以及目的,传统的教学模式中,老师在课堂中处于主导,学生居于次要地位而被动的学,并最后以一张试卷来检验学生的学习情况,不仅有一考定终身的不足,同时也不利于学生的综合素质的提高;我院土木工程专业经过两次专业认证后,根据专业认证的目标要求,所培养的毕业生应具有能够将所学知识用于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此次的课程研究报告会是结合校级教改课题《工程教育认证下基于OBE模式的路基路面工程教学改革与实践》进行的教学模式的创新,转变传统的教学和考核方式,以学生为中心,聚焦于学生的产出如何实现培养的目标,引导学生自主的组合,自主选题,自行查阅相关资料和实地考察,并以结题汇报或发表学术论文的形式来总结研究成果。

  经过认真的筛选,来自2016级土木工程12班的五位同学分成两个小组,分别以《“海绵城市”中道路的应用分析》和《城市道路边坡防护机理研究与实地考察》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汇报。第一组的林正远、郭林和王文强等三位同学以“海绵城市”解决城市内涝及改善城市环境为主题,从“海绵城市”的概念、“海绵城市”理念在城市道路建设中的应用、“海绵城市”中道路存在的问题及其探讨这三个方面展开自己的研究报告。三位同学思维清晰,侃侃而谈,清晰地向大家介绍了“海绵城市”中的道路应用。第二组苏惠诚和李健两位同学则以层次法在城市道路边坡防护方案比选中的应用为突破口,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边坡防护、实地边坡考察以及边坡方案的选择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两位同学落落大方,报告中高难度的数学计算方案及成果成功征服了同学和老师。两组同学报告完毕后,现场同学纷纷提出问题,报告者也积极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最后,尹鹏老师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己,敢于提出自己的见解,并以此课程教学改革为契机,扎实学好专业理论知识,并和工程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他建议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提高时间的利用效率,为新的挑战和机遇做好准备,为未来走上社会、踏入工作岗位做好准备。希望全体2016级同学能够抓住机遇、勇面挑战,成为令人骄傲的土木学子!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