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本科生教育
最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信息
我院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8-10-24 12:22:00 点击次数:0

  20181019日至21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大赛决赛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南华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4所高校共87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深基坑支护体系的设计、计算与建造”,要求以最低的成本,使用最少的材料(白卡纸),设计并制作基坑支护体系,并通过加载实验检验其承载力和变形特性,比赛分为深基坑支护模型的设计与计算分析,现场制作以及现场加载试验等环节。 

  我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学生科创比赛,在学院相关领导、老师的大力关心与支持下,经过学校初选,派出了两支优秀队伍共6名同学参赛,张新胜任指导老师。我院城市地下空间空间工程专业2015级霍舒豪、2016级徐逸、彭一翔三人组成一支队伍参赛,另一支队伍由2015级岳成、2016级文泽栋、黄淼涓组成。各参赛选手赛前艰苦训练、积极准备,比赛中沉着冷静、克服一切客观因素的影响,最终两支队伍分别荣获本次竞赛的一等奖和三等奖,展现了林大学子的良好风貌,为我校六十周年校庆献上厚礼。 

  本次大赛形成了各高校间良好的竞争与合作氛围,促进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教学质量的提高,调动了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和创造性,并加强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学生间的相互学习和共同提高。同时,大赛激发了学生的实践创新热情,锻炼了学生的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也彰显了我院实践教学的综合实力,相信我院教学实践水平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创造新的辉煌。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