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研究生教育
最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信息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09-23 15:33:00 点击次数:0

  918日下午4点,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交流会在土木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段绍伟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位导师出席了交流会。  

  首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尹健教授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欢迎68位新“中南林土木人”!新一届研究生的加入,将为我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增添新的动力!尹健院长详细介绍了校情和院情,以及院内已有的学术资源和学术成果,并对新生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以及校纪校规教育。他希望全体新生要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注重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其次,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刘珏博士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对同学们在未来三年的学习和生活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憧憬,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尊师重教、勇于科研创新,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快乐学习。通过点滴的努力与积累,去找寻自己的使命,发现自己的才能,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书写出精彩的人生履历。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19级专硕班李妍蓓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在本次交流会上畅谈了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憧憬,分享和阐述了她对研究生生活的规划与期望,并为各位老师送上了最真挚的祝愿 。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易锦教授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在开学伊始就能严格要求自己,扣好研究生学习的第一粒扣子,并提出要注意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要秉着吃苦耐劳、谦虚谨慎的态度,学会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 

  交流会结束后,紧接着进行研究生入学教育。主管研究生工作的段绍伟副院长研究生的培养作了详细的介绍,分别从培养方案、培养环节、培养要求三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学院对学生整三年的学习规划以及学习成果要求。姜旭章老师向新生介绍了评奖评优等级、审核标准及研究生阶段的纪律规定。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新同学详细了解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开拓了思路与眼界,这有助于同学们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新的环境,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全新的学习态度进入人生的新征途。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