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研究生教育
最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信息
土木工程学院“树人论坛”之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04-28 11:45:00 点击次数:0

  425日下午,由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报告周系列“树人论坛”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土木楼报告大厅501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段绍伟教授、院长助理王皓磊副教授以及全体研究生共180余人出席。此次学术论坛由研学究生辅导员姜旭章老师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分别由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袁帅同学,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婕雯同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仲炎同学进行研究成果汇报。袁帅和周仲炎同学结合各自的硕士毕业论文,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论文写作、期刊选择和论文投稿与修改等方面分享了了他们的成文思路。杨婕雯同学在研究方向的确定方面提出摆正心态克服畏难心理和结合专业、项目找兴趣点的建议。

袁帅同学进行汇报

杨婕雯同学进行汇报

周仲炎同学进行汇报

  随后,王皓磊副教授从两个方面对三位主讲人的报告做出了点评:第一,在学术汇报中应当把握好汇报的主线,这样才能让听众对汇报内容有清晰的理解,同时能够把握好会场气氛和汇报节奏;第二,他指出在汇报类PPT的制作中,出现长篇大论的文字是一大忌讳,主讲人的汇报应当做到言简意赅,精确明了。 

  最后,段绍伟教授对此次学术论坛做总结。他首先肯定了三位主讲人作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优秀研究生代表在各自学术科研上取得的巨大成果,他表示这也是土木工程学院在高质量人才的培养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其次他认为搞科研做学术必须要果毅力行,坚持不懈才能取得卓越的成果,三位主讲人都提到要多看文献,才能写出高水平的论文,他对此表示十分赞同;最后他充分的强调了此次学术论坛的重要性,为低年级同学们如何在学术上有所成就指明了很好的方向,对提高研究生质量有很大的帮助,以后要尽可能多地增加学术论坛次数。

段绍伟副院长总结

  此次“树人论坛”之研究生学术论坛,邀请到非常优秀的毕业生来进行研究成果汇报,不仅给即将开题的研一的同学们点明方向,为正在撰文的研二同学们指点迷津,也为增强土木学院研究生各年级之间的血肉联系,促进我院研究生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积极的作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