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研究生教育
招生专业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专业
林区道路与结构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简介
 发表时间:2016-06-30 03:14:00 点击次数:0
    林区道路与结构工程是林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0829)下结合林业高校和土木工程专业特色而自主设置的二级学科博士点,学科代码为0829Z2。该学科自2005年起在林业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下培养土木工程方向的博士生,并拥有林业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该二级学科主要针对林区的建筑物与构筑物(道路、桥梁、隧道、房屋、索道、水坝及支挡结构等)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结构内力和变形分析与控制、林区结构及岩土流变性、林区边坡稳定性和林区工程材料功能研究与选择等。

该学科团队师资力量雄厚,共有博士师导师7人,教授18人,副教授2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2人。经过多年沉淀发展,该学科团队在现代木结构桥梁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研究、大型复杂结构抗震与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木本植物主根与岩土体的锚固作用对比研究、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制备技术与应用研究、在多场耦合作用下的的流变损伤、蠕变、松弛等流变性能与本构模型的研究等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和较大的优势。该学科致力于充分发挥林业院校优势,促进林业工程与土木工程的学科交叉融合,开辟土木工程学科新领域与新方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