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方案

林区道路与结构工程学科博士培养方案

时间:2015-11-23    浏览次数:0

林区道路与结构工程学科博士培养方案

学科代码:0829Z2   学科级别:二级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本学科坚持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以及较为宽广的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了解本学科的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能应用理论、计算或实验的研究方法在某一领域或方向开展创新性的深入研究;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并具有严谨求实和勇于探索的科学态度和作风;同时,具有良好的国际视野和学术交流的能力。能够胜任教学、科研、开发、设计和技术管理等工作,并成为该领域的高层次人才。

 

二、主要研究方向

序号

研究方向名称

主要研究内容和特色

1

岩土工程

(1)桩基设计理论及应用研究;(2)特殊性岩土地基与路基处理研究;(3)边坡及基坑支护工程研究;(4)岩土固结与流变特性研究;(5)土-结构相互作用理论及应用;(6)地下结构抗震与减震控制研究。

2

道路工程

(1)生态边坡理论与应用;(2)路基工程理论与应用;(3)路面工程理论与应用

3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1)木-砼组合结构抗震理论与应用研究;(2)工程结构防震减灾理论与应用研究;(3)地质灾害及防护工程理论与应用研究。

4

桥梁工程

(1)现代木结构桥梁理论与应用研究;(2)桥梁结构静动力仿真分析与研究;(3)桥梁结构抗震与控制研究;(4)大跨桥梁施工监控、健康监测与状态评估研究;(5)桥梁结构损伤诊断、评估与加固研究;(6)桥梁设计计算理论与应用研究。 

5

土木工程建造

与管理

(1)工程项目管理理论及应用研究 ;(2)房地产项目决策与评价和工程项目后评价理论研究;(3)工程项目管理模式研究。

6

土木工程材料

(1)绿色工程材料基础理论与应用;(2)工程材料流变性能及其应用;(3)工程材料耐久失效机理与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林区道路与结构工程(2015版修订0527)-20150506.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