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大会并邀请肖宏彬教授作“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主题报告

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0

  为了加强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和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2021年12月21日下午两点我院在土木楼501报告厅召开研究生导师大会并邀请肖宏彬教授作“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主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所有研究生导师和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段绍伟副院长(主持工作)通报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相关情况,并对研究生培养、研究生论文送审与研究生导师责任和素质提出了明确要求。吴海刚书记强调要加强研究生论文开题、中期检查和论文答辩等环节的过程管理,要压实研究生导师责任,特别要加强对研究生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方面教育。


  
  肖宏彬教授作了“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的主题报告,报告从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的关系、关于研究生教育的若干刍议、对学位论文撰写的若干思考、对摘要和关键词的思考以及论文结构逻辑性和相互呼应关系等五个方面展开。肖教授的报告历时150分钟,既高屋建瓴又切中肯綮,既宏观也微观,既提问题也讲思路和办法,是一堂生动又深刻的研究生导师的辅导课。与会老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并进行了深入且热烈的交流。江学良副院长主持了此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