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    浏览次数:0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创新精神及团队协作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并引导学生注重理论联系工程实际,同时也为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优秀参赛队员,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住房建设厅《关于举办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的通知》以及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通知精神,学校决定举办校级选拔赛。本次竞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二、三、四年级学生,同时欢迎其它学院相关专业二年级以上的学生参赛,鼓励不同学院相关专业的同学跨专业组队。

二、竞赛内容

以“2022年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具体内容另行通知)作为校级竞赛赛题,竞赛模型要求以三重塔结构为基本单元,参赛者须针对竖向荷载、扭转荷载及水平荷载等三种荷载工况下的三重塔结构进行理论分析、模型制作及加载试验。

三、大赛报名

报名学生下载填写《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湖南分赛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级选拔赛报名表》(附件1),并于420日前发送至竞赛组委会指定邮箱(csuft-nsdc2022@hotmail.com),邮件命名要求:指导老师姓名+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报名表。为便于了解竞赛相关信息,请报名学生加入竞赛QQ讨论群(975424925)。

每个参赛队由3名在校全日制学生(年级和专业方向不限,并推荐1名队长)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每位参赛学生只允许加入一个参赛队;任一指导教师可指导多组学生参加校赛,但其名下仅限一组参加省赛。

四、竞赛时间

暂定于5月初开展校级选拔赛,具体时间根据省赛时间确定。

五、参赛要求

1. 竞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 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土木楼205)参加竞赛活动,竞赛期间不得换人,若有参赛队员退出,则缺人竞赛。

3. 参赛者比赛期间应严格遵守竞赛纪律,不得携带规定之外的竞赛工具进入比赛现场。

六、竞赛奖励

根据竞赛总成绩高低分别确定获奖等级,得分相同的选手获奖名次相同,比赛名次并列时,按照并列数相应空出并列以后的名次。本次比赛设一等奖4组、二等奖6获奖学生将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并推荐4组参加省赛。

 

 

 

土木工程学院

20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