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信息征集公告

时间:    浏览次数:0

  公元二一八年,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建校六十周年。 

  夫创于困时,历春华秋实,经流离辗转,终植麓之侧,建湘之滨,倏忽间,恰甲子庚辰。强校筑梦数十载,虽举步维艰,然仰各方之鼎力,学校恪守“求是求新,树木树人”之校训,惟真是求,明辨笃学,创新不辍,薪火相传。值盛世华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谨向您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土木工程学院其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湖南林学院的森林工业系,自1964年成立中南林学院以来,森林工业系几经更名,1984年更名为机械工程系,1986年开始招收工民建专科生,1998年组建建筑工程学院,2005年学院更名为土木建筑与力学学院,2008年更名为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7年3月学院正式更名为土木工程学院。经过近60年的建设、发展和提质,土木工程学院现已发展成为学校综合实力较强的教学研究型学院之一。学院现设置土木工程(下设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2个专业方向)、工程管理、工程力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测绘工程5个本科专业;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林区道路与结构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以及共建的林业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为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土木工程专业为湖南省“十二五”规划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并分别于2014年和2017年两次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17年通过合格评估。 

  学院始终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积极探索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所培养的学生深受社会欢迎,多年来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自学院成立以来,已为国家培养土木工程各层次毕业生万余人,历届校友在各自岗位上踏实肯干、成绩突出,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值此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学院拟对历届毕业校友信息进行统计,以期加强校友联系,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得到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 

  最后祝校友们身体健康,万事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