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表时间:2019-09-07 14:49:00 点击次数:0

   9月7日下午3点,我院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土木楼501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院长尹健、院党委书记易锦、副院长段绍伟和江学良、2019级新生班主任、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2019级新生和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刚主持。 

  首先,尹健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代表全院2000余名师生员工对全体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与会新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希望全体新同学在大学除了要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也要注重人格塑造和个人身心健康,并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天下没有不付出努力就能吃馅饼的事情;二是处理好专业学习与各类文体社团活动间关系;三是处理好个人自由与自我约束管理间关系。讲话最后,尹健代表学院再次对选择我院各专业的新生及家长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随后,江学良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与各年级教学基本情况。吴海刚从学生工作管理情况、学工队伍、学风建设、奖助学生、学业预警等方面向家长展示了我院学工的基本情况。此外,他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与文体活动,希望我院学子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德才兼备型人才。在见面会的互动提问环节,与会新生家长们踊跃提问。学院领导和老师就家长所提的专业培养、就业前景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最后,易锦作会议总结。他指出,通过今天的见面会交流,增进了新同学对学院和所学专业的了解,架起了学院和家长间友谊桥梁。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院师生员工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始终牢记专业办学是我们的初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使命,关心和关爱学生成长;希望全体新生秉承“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践行“包容、诚朴、坚毅、公允”的校风;希望各位家长对孩子放手但不放任,关注孩子学习的时候不忘关注孩子综合素质提升,家校协同育人,共同培养有理想、有本事、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