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三下乡|以爱之名,温暖同行
 发表时间:2019-07-29 00:26:00 点击次数: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赴清水村实践团开展的“教育关爱”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与团队成员已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同时为了对村内各方面情况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实践团进行了调查走访,收获颇丰。 

  714日上午九时,实践团开始走村入户,采访清水村村民。队员们了解到,村里青壮年基本选择外出打工,留下孩子与老人在家中生活;孩子们因缺少父母的关爱与教育,自我保护能力较强,对外界持警惕态度,且未能形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村民都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激,并以此为契机,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生活,成长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实践团走访村民)

  随后,实践团前往当地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家中深入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通过宣传资助政策,提高学生资助政策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同时,队员们邀请这部分学生以志愿者身份加入本次活动,为推进家乡教育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下午两点三十分,实践团分为两组,一组前往村支部与大学生汇合,组织低年级的小朋友们学习折纸,并鼓励孩子们认真思考、发挥想象,创作出自己的橡皮泥作品。另一组则带上了蜡笔前往村上小学,和孩子们一起画画。

(孩子们的作品展示)

  实践团成员通过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的思考能力,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走出大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