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三下乡|守护青苗,伴其成长
 发表时间:2019-07-29 00:18:00 点击次数:0

  时间流逝,22日至24日,青苗守护暑期支教活动第二阶段已经开始了三天。在与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时光里,许许多多温暖而难忘的画面留在了志愿者们的心中。 

  潺潺水声,与郎朗书声相应和,回荡在清晨的山间。这三天,志愿者们从语文、数学、英语、科学、艺术以及生活医疗常识六个方面对孩子们进行引导与交流。 

  同学们在趣味语文课堂中巧用谐音知识,并学习了一些对联和成语的基础知识;趣味数学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巧算、速算、脑筋急转弯,一个个跳跃的数字符号,放飞着小小少年灵动的想象力;英语课堂的气氛还是一如往常的活跃,高高举起的小手,黑板上不断累积的小组分数,都是对老师课堂最大的肯定。在其他课程的教学中,悦耳的音乐带给孩子们快乐,有趣的科学实验增添了他们对科学的好奇与期待。与学校应试课程不同的是,志愿者们的教学内容偏于趣味,重在互动。这些丰富、轻松活泼的课程帮助孩子们推开了新的求知大门,点燃了孩子们对未来的热情与渴望,更打开了孩子们不懈求真的心灵之窗。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单程列车。在这段美好而短暂的时光里,志愿者们不仅仅教授给了孩子们知识,也给自己上了重要的一课。志愿者们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给孩子们的心房添上一汪清泉,伴他们成长,催他们奋进。天空依旧晴朗,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