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三下乡|普法宣传,走村入户
 发表时间:2019-07-29 00:12:00 点击次数:0

  720日,土木工程学院法制讲座进乡村,普法宣传暖人心依法治国宣讲团成员们继完成了前期工作后,开始了本次下乡实践的主题曲——普法宣传,走村入户。 

  上午7点,宣讲团成员们分为两个小组,在绚烂的晨光下肩负起推进七五普法规划进程的重要使命。 

  今天的主要工作是为上关村村民们讲解法律小知识并发放相关法律资料。从上午7点到下午18点,一户又一户,一家又一家,队员们手中的法律知识宣传小手册不断找到了它们的归属。另外,在村内讲解法律知识的同时,还有部分村民主动请求小队成员们赠送其关于法律知识方面的书籍。 

  本次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进入到村民家中和村支部进行宣传,免去了村民集中学习和耽误农忙时间的不便。特别是对于年龄较大、文化程度不高的村民来说,这有助于他们对法律法规的进一步了解,并增强其法律意识。我们的期望是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超越过去普法"独进"、司法行政机关"独唱"、普者"独热"的小格局,构建适应新时代的农村普法教育大格局。 

  普法宣传,我们在路上。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