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三下乡 | 情系三下乡,普法砥砺行
 发表时间:2019-07-29 00:09:00 点击次数:0

  719日,土木工程学院法制讲座进乡村,普法宣传暖人心依法治国宣讲团的成员们在上关村进行了调研走访活动。此次调查目的是为了了解上关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接受普法教育的程度。 

  上午8时,宣讲团成员们分为三组,分头寻找和了解村里的各处宣传栏及展板的设置及使用情况。中午短暂休息后,下午2点,成员们开始挨家挨户进行普法情况的问卷调查。 

  随后,团队成员通过统计宣传栏、展板情况以及分析当天问卷调查的数据,对村里的法制教育情况和村民的法律意识有了大致的了解。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村里的法制宣传教育力度还不强,村民们很少有机会参加政府开展的法制宣传教育,村民接受法制教育的主要途径是法制栏目。同时,村民们较为关心是和自身密切相关的《劳动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内容。虽然,在上关村里,不学法、不懂法、不守法的现象较往年有所改变,但仍有部分村民的法制观念较为淡薄。从调查结果来看,村里的法制宣传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强。 

  本次社会实践旨在为上关村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加强村民的法制观念,帮助他们更好地懂法、守法、用法,同时,通过大学生的亲身实践推动基层法治建设。 

(宣讲团成员进行问卷调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