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三下乡|“青苗守护”支教活动第三天
 发表时间:2019-07-28 23:56:00 点击次数:0

  717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红帽子志愿者协会联合暮云街道社工站在许兴村村委会进行了第三天的支教工作。 

  825分,志愿者们开始对孩子们进行暑假作业的辅导。在志愿者们的细心教导下,小朋友们顺利的解决了一些在作业中遇到的难题。 

  在第一节的趣味语文课上,老师首先给孩子们播放了《包宝宝》和《差不多先生传》两个趣味视频。随后,老师邀请小朋友们上台讲述观后感想,锻炼孩子们的理解能力和表达能力。接下来老师组织了词语接龙比赛,以接龙的形式培养孩子们的快速思维。 

  10点整进行了数字的规律为主题的趣味数学课。老师简单介绍了什么是数列,并从兔子繁殖的问题中引入了著名的斐波那契数列,教孩子们学会运用等差数列的求和方法。同时,老师通过一些典型的规律题给孩子们讲解如何找规律进行填空,充分锻炼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 

  11时,开始了今天的第三节课——小学思想品德与教育之朋友篇。老师首先让小朋友们上台介绍了一下自己心中最好的朋友,让孩子们认识到了友情的珍贵,最后通过胖子瘦子与熊的故事告诫小朋友们在与人交往时要真诚相待。 

  支教活动的第三天,志愿者对孩子们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事实上,志愿者不仅是孩子们的老师,更是朋友,在支教的过程中我们的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