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心理微电影观影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8-12-24 08:36:00 点击次数:0

  19号晚上700,我院心理微电影观影活动于土木楼501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邓云,2018级辅导员蔡旭伟,第二十二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书记处成员,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各班级代表也积极参加了本次微电影展映。此次活动由心理部干事张浩然主持。 

  本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不仅有2018级同学带来的优秀作品,还有2017级同学拍摄的精彩小视频。这些微电影都是自编自导自演自拍而成的,用流动的画面捕捉看似平常的校园生活,作品主题涉及梦想、青春、爱情、人际交往等诸多领域。参加本次展映的是从前期参赛的15部作品中涌现出6部极具技术性、思想性、艺术性的优秀影像。 

  其中,最受瞩目的作品是工管一班的作品《人际交往》,该片主要讲述了一名进入大学的新生在人际交往中遇到问题时的不同处理方式,在对比之中警示大家: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在大学中,要学习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与人交往。在欣赏影片的同时,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礼貌、尊重、理解的重要性。其他微电影作品也各有特色,呈现了每个团队所理解的不一样的青春,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校园心理微电影以特殊的形式记录了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烦恼,通过自导自演,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自己,从而放宽心态、调节情绪、积极地面对大学生活。 

  本次观影活动,有利于大家不断认识自我,增强自我调节、承受挫折、适应社会的能力,引导同学们感恩生活、奉献友爱。同时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同时端正了大学生的人生态度,培养了同学们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希望每个土木学子都能怀揣着无限热情,积极进取,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本次展映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工管一班 

  二等奖:土木二班  土木四班 

  三等奖:土木六班  测绘一班  工管二班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