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通讯篇”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18-12-12 23:35:00 点击次数:0

  11日下午6:00,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通讯篇”在土木楼501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第二十二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书记处各成员、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各部门通讯员以及各班组宣委员也积极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由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记者团副团长、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戴佳宁进行经验分享。她从自身经验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信息撰写、人物通讯撰写、反面教材、奖惩规定等方面的内容,并在新闻标题、人物称呼、篇幅大小等多处写作细节传授了经验技巧。戴佳宁表示,态度决定一切,她希望大家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习、工作,也许会在不经意间拥有意想不到的成功。 

  随后,我院宣传部副部长曹慧敏强调了通讯员工作中需着重注意的问题,着重说明了新闻摄影需注意的相关事项。她希望大家注意新闻摄影的新闻价值,在拍摄单幅照片时注意抓拍有代表性的经典瞬间,时刻注意构图细节、人物情态以及体态语言等内容。紧接着,我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思琪针对新闻稿的语句通顺、符号引用、职称介绍、文章布局规范等方面做出了进一步强调,尤其提到各部门举办活动需及时准备好相关稿件的撰写,以达到新闻的时效性。 

  最后,会议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大会培训为通讯工作的高效运转夯实了基础,保障了通讯工作者的基本技能的跟进,同时提高了学生组织的工作效率,保证了学院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相信在各位通讯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土木工程学院各项活动的开展必将继续稳步进行。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