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18级第一次心理团建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8-12-04 21:23:00 点击次数:0

  201810月中旬,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所有班级圆满完成第一次心理团体辅导。其中十二个班级选择了在校内进行,三个班级选择了去校外的完成本次团体辅导。 

  本次团体辅导为入学来第一次班级集体活动。本次团体辅导各班级十分重视,各班在代理班主任的组织下和班委的努力下较好的完成了团体辅导。大概流程为:个人的自我介绍,增强同学之间的熟悉程度;组织班级成员玩一些小游戏,增加同学之间的感情;团体合照,为同学们留下美好的纪念;部分去校外的轰趴馆进行团建的班级还自己烹煮食物,在团队合作间增进了关系,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团体辅导意在增进同学之间的熟悉感,加强联系,促使班级成员形成较强的班级集体意识,建立互信互助的团体氛围;通过集体沟通协作的方式增强班级凝聚力,协作力和归属感。以下是报告的部分节选以及精彩照片: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一开始,由代班带领大家进行小游戏营造了融洽活跃的气氛以便之后的活动中大家可以以更加热情的状态投入其中。在小游戏的过程中大家不仅通过关于自我介绍的游戏认识、了解他人,更有有表现欲的同学在大家面前展现了自己的才艺。中午时分便开始进行午餐的制作,从食材准备阶段到制作过程中大家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在活动过程中班集体的概念已悄然成型。       ----工管一班”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都从中间收获了很多,不仅是欢声笑语更有团队精神。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开展,也向活动的主办方和组织者及所有参与的同学表示感谢。              ----地下二班”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掌握了必要的人际处理能力,解决了一些同学存在的畏难问题,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为增进友谊,增加熟悉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测绘二班”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