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为爱而生 情暖老职工
 发表时间:2018-09-28 13:25:00 点击次数:0

  敬老是一种美德,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就有这样一群坚定不移的践行者。自2003年起,测绘工程专业同学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去株洲看望本专业的一位退休老教职工——丁奶奶。 

  在这十五年间,测绘的同学们通过老生带领新生的方式,不断传承着这个优良传统,期间多次被纸质媒体及新媒体报道。现今,土木工程学院测绘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在此基础上,组建了一支年轻有活力的敬老志愿服务队,每两个星期开展一次志愿活动,同时,他们将致力于在能力范围之内扩大服务群体,不断开启测绘敬老爱老助老活动的新篇章。 

  丁奶奶年事已高,由于腿脚不便,同学们坚持定期为她打扫庭院卫生、清理杂物,并常常在打扫工作之余与老人聊天谈心。虽然与老人交谈时偶尔存在方言难懂的情况,但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甚至有同学说,自己的爷爷奶奶去世得早,帮助、照顾老人有一种与众不同的快乐,特别是每次听到一句饱含乡音的“你们来啦”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目前,土木工程学院测绘敬老志愿服务队所开展的测绘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已入选我校2018年上半年学生志愿服务项目立项名单。相信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注下,在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将开展得更加顺利。也希望同学们能将这种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为创建美好明天协力前行。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