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9-25 22:07:00 点击次数:0

  2018921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为期14天的军训就此结束。 

  我院今年参训新生约515名,编制5个排,连、排长由10名学生教官担任,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后勤保障,确保了本次军训工作的圆满成功。本次军训,我院带训教官们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始终坚守自己的职责,坚持科学施训、文明施训,并以训促学、以学促管,认真地进行了各项科目的训练,顺利带领新生完成军训任务。同时,教官们还深入学生中间了解其思想动态,引领新生自主理性地迎接大学生活。 

  军训是每一位大学生一门重要的必修课,我院参加本次军训的新生们经过军训技能考核评比,均取得优良成绩。在这为期十四天的军训中,我院新生严守纪律、克服万难,在烈日下坚持进行训练,既增强了自身体魄,也磨练了自己的意志。不少同学甚至带病参训,以惊人的毅力坚持进行各项训练。 

  十四天里,新生们学习了各类单个军人队列动作、三大步伐、持枪瞄准以及实弹射击等相关内容。同时,军训期间还举办了安全教育、树立目标、活出真我等包含各方面内容的讲座,有利于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当然,军训不是只有枯燥的训练,期间也开展了包括“六个一”(一份军训决心书、一封家书、一次特别班会、一次散文交流会、一次歌咏比赛、一份军训总结书)等活动,调节了新生们的心态,更丰富了军训的内涵。 

  土木工程学院所属的六连,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下,在全体教官的指导下,在全体新生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军事训练优秀单位”的荣誉称号。同时,我院六连三排荣获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军事训练优胜排的称号,我院2018级辅导员蔡旭伟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员。我院4名带训教官被评为优秀教官,25名新生被评为优秀学员。 

  军训的结束标志着新生们的军训终点,也是大学四年新生活的起点。希望新一届土木学子能够发扬军训中培养的良好精神品质,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焕发出自己的青春魅力,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