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三下乡|芋头村扶贫工作队与社会调研团携手开展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25 21:20:00 点击次数:0

  721日上午八时,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国强老师、梁旭老师、李伟坡老师来到芋头村古侗寨,向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介绍当地新媒体建设的大致情况,随后以围绕当地特色产业搭建古村新媒体宣传平台为主题,与成员们进行交流讨论,研究设计方案,对成员们协助扶贫工作队完善微信公众号平台予以指导。 

  下午时分,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走访当地村民进行问卷调查。在这期间,成员们走访到位于村里的通道县南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公司杨经理进行深入访谈。 

  通过采访了解到,该公司的生产过程中,在扦插、育种等方面的技术仍比较匮乏,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在知道这一情况后,及时向学校汇报,随后校领导组织专家制定帮扶方案。学校党委书记赵运林和校长廖小平等领导曾多次组织专家团队来村进行技术指导,其中我校王森教授被聘为总技术顾问。 

  之后,成员们来到芋头古侗寨游客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游客访谈。在询问到游客来到芋头古侗寨后有何感受时,他们纷纷表示该地自然风光优美,建筑风格独特,村民热情好客,民风十分淳朴。 

  助力精准扶贫,土木学子从未停下脚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