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三下乡|芋头村调研进行中
 发表时间:2018-07-23 12:23:00 点击次数:0

  7月20日上午八时,在当地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国强老师、梁旭老师、李伟坡老师的指导下,社会实践团再次来到通道县双江镇芋头村村委会与村干部们进行交流,随后一同前往上团,红香,芋头古侗寨等自然村,完成后续调研走访工作 

  经过两天的调研,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发现部分贫困户因外出打工等情况未在家中,导致家庭情况调查工作多次受阻。于是社会实践团将工作重新分工:一组成员对于未在家中的户主进行电话采访调查,另一组成员则是对于剩下的贫困户进行调研考察。 

  在今天的调研走访中,成员们了解到更多贫困户的家庭人口数量、致贫原因、生活需求、生产计划等家庭状况。目前为止,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持续推进,经过这两天的协助配合,社会实践团深感芋头村脱贫工作压力巨大,但总体来说,自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芋头村的整体环境情况与生活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村民们对于扶贫工作队的帮扶措施也较为满意。 

  下午时分,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来到通道县双江镇党建工作站,党建站专职组织员杨丹妮接待了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她向大家介绍了芋头村领导班子建设情况以及村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成员们查阅了芋头村的党建相关材料,在这过程中,成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优秀党员在脱贫路上的模范带头作用。 

  助力精准扶贫,芋头村小分队在行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