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三下乡|澧县调研团投身环保第一线
 发表时间:2018-07-23 12:07:00 点击次数:0

  7月18日,旭日初升,澧县调研团在晨曦的陪伴下开启了新的征程!今日调研团将和澧县水利局一起投身环保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洞庭湖的净化工作添砖加瓦。 

  早上7:00大家在汇合地点集合完毕后,向目标地梦溪镇宋鲁湖村进发。调研团首先到达了村里的湖畔,进行了水葫芦的清理工作。别看水葫芦的名字听起来无害,但它常常会过度繁殖,对其生活的水面采取野蛮的封锁策略,不仅容易堵塞河道而且会导致水下动植物大量死亡,造成严重的水质污染。由此可见,对水葫芦的定时清理必不可少。 

  之后调研团来到村里的居委会,对附近村民进行了水环境保护知识的宣传。出乎大家意料的是,村民对这方面的知识有了较深的了解,已经基本具备保护洞庭湖的意识和行为。宣传期间,由村里的小朋友组成的志愿者小队加入了调研团的队伍。小志愿者们和调研团一起清理垃圾、向村民分发环保宣传手册,虽然走了很多路,但没说一句抱怨的话。他们像是一股注入环保事业的新活力,让大家看到了更美好的明天。 

  正如澧县调研团的队名——星火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希望自己的行动不是短效的,而是能够留下新的火种,化为恒久的力量,让我们的洞庭母亲湖更加美丽,让环保意识更深入人心。 

(图为调研团成员和宋鲁村志愿者打捞水葫芦)

(宋鲁村的小志愿者)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