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学如弓弩,博采众长”干事交换月第二次晚课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5-30 13:13:00 点击次数:0

  2018528日晚上7:00,土木工程学院“学如弓弩,博采众长”干事交换月第二次晚课在土木楼501顺利举行。我院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出席了本次晚课,各部门的交换干事也积极参加了晚课。 

  本次晚课由实践部干事许闱熹主持。晚课刚开始,主持人通过王子利用编制草席这项看似毫无用处的技能在遇险时向外界求助最终获救的故事,带动现场氛围并引发大家的思考,点明了掌握多项技能的重要性。 

  接着,勤外部副部长李思琪向大家分享了PowerPoint办公软件的使用技能,她从字体、图形、图片和模板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她向大家介绍了字体选择的基本要求以及让字体在PPT展示过程中呈现出高端效果的技巧。随后,她提到了PPT中自带图形的基本操作,重点讲解了合并形状功能。接着,她分享了选择图片的基本原则和图片艺术效果的表达技巧,并建议大家在搜索一些抽象的图片关键词时采用联想的方式。最后,李思琪结合本次晚课的前三个讲解内容,为大家展示了用一张图做一个PPT模板的操作方法。 

  讲课过程中李思琪还向大家推荐了许多资源网站,以便初学者更好地自学。在接下来的答疑解惑环节中,同学们针对本次晚课的内容踊跃提问,并且都得到了详尽的解答。团委常务副书记喻博慧还为参加晚课的同学们布置了一份作业,并希望大家在课后进行思考和总结,能够学以致用。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晚课圆满结束。 

  本次晚课有助于团委学生会干事掌握相关办公软件的操作技能,提高其综合素质,向多元化复合型人才迈进。同时,本次活动有利于加强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各部门和谐发展,增强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相信干事们在掌握了这些实用技能之后,将更有信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也祝愿我院团委学生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更上一个台阶。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