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8-05-30 12:23:00 点击次数:0

  2018523日下午,我院在土木楼501报告厅成功召开纪念办学60周年学术活动之优秀校友报告会,长沙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阳鑫受邀做了题为“勤奋专注,成长为一个有价值的人”的报告。 

  下午四点,501报告厅座无虚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刚为我们介绍了阳鑫主任的事迹。阳鑫主任19848月出生于湖南邵阳,现为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中共党员。20019月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 201111月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项目管理专业学习,获工程硕士学位。自20067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住建委代建工程指挥部、长沙市城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担任施工员、现场代表、办公室副主任、工程管理部部长等职务,工作以来多次荣获长沙市委、市政府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随后,阳鑫主任用八个关键词向大家分享了他大学至今的学习、工作经历——规划、选择、勤奋、细节、认真、专注、初心、学习。当下,我们要明确的是“规划”和“选择”,而今后,我们要牢记“勤奋、细节、认真、专注、初心和学习”。他说道,在本科期间,成绩并不是突出的他,通过他的勤奋和认真,能够在毕业一年内就进入长沙市住建委,之后继续努力,考取了国家一级建造师证书。他强调细节对于个人的重要性,细节决定成败,正是因为他注重工作中的细节,日积月累,厚积薄发,才可以取得现在的成绩。阳鑫主任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学生喜欢的方式,教导学生们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勤奋专注,成长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勤奋对一个人的重要性,也感觉到应当珍惜时间,利用有限的大学时光不断充实自己,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