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2018年土木工程学院考研、考公务员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8-05-30 09:21:00 点击次数:0

  2018年5月20日晚上7:00,土木工程学院“研途有你,筑梦未来”考研、考公务员经验交流会在土木楼501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由石涛、徐文强和田侑林、祝梦琪黄琪敏主讲,我院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书记处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应邀出席本次交流会,同时已在备考和有报考意向的同学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刚开始,石涛从选择保研的原因和如何准备保研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推免经历。他为大家介绍了保研的基本流程,并指出了保研的优劣势,强调了保研需具有的六大基本素养:本科绩点、科研成果、各类竞赛、英语口语、专业素养和情商,同时也提到了面试时诚信的重要性。 

  随后徐文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复习方法,建议大家在复习期间要常作笔记、整理错题,强调高效学习的重要性;他还告诉同学们考研除了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具有获得信息的能力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作为考取对象也十分重要田侑林则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良好习惯和经验告诉了大家,在教材选择方面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接着,跨专业考研的祝梦琪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时间安排以PPT的形式呈现给大家,提醒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应该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做到紧而不乱,掌握好自己的复习节奏最后,黄琪敏为大家讲述了她考公务员的历程。她建议大家在复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时讲究时间和效率,而复习《申论》时要把握思维逻辑的重要性。她以名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结束她的发言,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信心,有志者事竟成。 

  经验分享这一环节结束后,优秀毕业生代表一对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结合切身经历提出了许多具有可行性的建议。交流会接近尾声时,他们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复习资源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更好地为大家解决在备考之路上遇到的问题。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通过让有成功考研、考公务员经历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与体会的方式,加深了大家对考研、考公务员的认识,为正在备考和有报考意向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现场气氛活跃,代表们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了讲解,为大三同学的复习指点了迷津,并帮助了大一和大二的同学们了解考研和考公务员的相关情况,同时也鼓励了那些对报考犹豫不决的同学们积极加入考研、考公务员行列在场的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并踊跃提问,积极为自己的备考之路做准备。相信今后土木学子们将在考研之路上必定能坚定不移地前行,终有一日会大放异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