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讲好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顺利进行
 发表时间:2021-06-18 20:38:00 点击次数:0
  “业绩照千秋,火炬代代传”,为激发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更好地传承先辈优良精神,进一步增强土木学子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培养土木学子立志报效祖国的爱国爱党情怀,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进行开拓创新,通过组建党史故事宣讲团开展以“讲好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故事宣讲活动。2021年5月开始,学生党员“进课堂”为师生讲述党史故事,开启党史宣讲,帮助我院学子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时刻牢记学习党的奋斗历史,努力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宣讲分三期进行,第一期活动讲解员们带着陈毅安的家书故事—《井冈山上铸忠魂》走进了课堂,讲述陈毅安烈士为革命事业英勇奋斗的一生。这封简短的家书呈现出陈毅安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党,献给了国家,毅然投身于党的革命事业的英雄故事;
  第二期活动中讲解员们讲述了“中国卫星之父”东方红一号总设计师孙家栋的伟大航天事业。他曾说过:“当时我们做事情根本不需要动员,只要国家需要,我就去做,并且要做好”。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孙家栋顶住种种压力,给自己下“军令状”,秉持航天人精神,牢记党的任务,开始投入到忘我的工作中去。一天、两天;一月、两月;一年、两年……1970年4月24日21时43分,重达173千克的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升空,开启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新纪元。
  第三期活动讲解员给同学们带去的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故事,袁隆平院士一生淡泊名利,全心投入杂交水稻研究,谨此沉痛悼念袁隆平同志。阡陌纵横的田野,麦浪逶迤的乡间,尽管工作的地方偏僻落后,但他还是将它当做了心中的“桃花源”。“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这个一生致力于让14亿中国人吃饱饭的当代“神农”,以稻济世,消除饥馑,让一个物阜民丰的时代书写下了他丰碑一般的名字。
  先辈精神广贯通,东风腾飞华夏龙。
  土木先锋忆党史,千百学子心绽红。
  井冈家书毅安忠,数载卫星孙家栋,
  谨送青年莫忘否,当代神农送袁公!
  此次党史故事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土木学子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培养了土木学子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坚定了投身学习、争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想和信念。身为时代新人,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在未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