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三下乡|不负韶华,青春无悔,红帽子一直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9-07-31 21:52:00 点击次数:0

  715日至728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红帽子协会“青苗守护”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支教时光如白驹过隙般滑过指尖,回头看,在这短暂的14天里,无数温暖可爱的画面将永远留在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的记忆深处。 

  “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以“大朋友”的名义寄语“小朋友”,为少年儿童的成长指引方向。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联合许兴村村委会以及暮云街道社工部,为孩子们开设了趣味语数外、经典名著导读、趣味科学、艺术启蒙与手工体验等丰富而有意义的课程。与学校应试课程较为不同的是,此次教学内容偏向趣味,重在互动。这些丰富有趣、轻松活泼的课程为孩子们推开了新的求知大门,点燃了他们对未来的热情与渴望,更打开了他们不懈求真的心灵之窗。 

  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除了上午对孩子们进行教学之外,下午也会利用闲暇时间到村内对有特殊情况的孩子们进行入户走访,了解村民情况,与家长进行交流,对孩子进行课业辅导。同时,志愿者们对许兴村村委书记何新建进行了专访,何书记也耐心地回答了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在进一步的交谈中,志愿者们了解到许兴村位于长株潭交界处,早些年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较差,虽说经过几年不懈的努力情况有所改观,但仍与天心区其他村存在较大差距。尤其是在教育方面,与其他村的差距仍然较大。何书记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感到十分欣喜与感激,同时也非常赞赏志愿者们对于乡村孩子的关爱与付出。 

  726日上午1030分,志愿者们和社工们在教室里举行了本次“青苗守护”暑期支教活动的结课仪式。何新建书记为认真支教、无私付出的优秀志愿者老师们颁发证书,社工们也为顺利结课的小朋友们颁发了精美的结课证书。一张张的奖状,一幅幅随手涂鸦的画作,一张张天真无邪的脸蛋是许兴村最美丽的风景,沁人心脾,催人上进。 

  三尺讲台,不仅仅寄托的是无数父母对孩子的殷切期盼,更是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讲台上挥洒着老师们夜以继日的辛勤汗水,这份责任令人尊重,也令人钦佩。志愿者们为孩子带去知识的同时,更是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们种下梦想的种子,浇灌辛勤的汗水,最后收获成功的果实,真正成为祖国年轻一代的中坚力量。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