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三下乡| “青苗守护”支教活动进行中
 发表时间:2019-07-29 00:02:00 点击次数:0

  三下乡| “青苗守护支教活动进行中 

  718日,清晨的许兴村,斑斓的阳光洒在大地上,校园里万物停息的美梦在小朋友们冲进教室那一瞬间清醒。 

  趣味英语课上,雅洁老师教同学们有关天气以及绕口令的知识,并且采用小树上树叶积分的方式,分组回答问题。孩子们积极且认真,兴趣盎然。 

  趣味科学课雅洁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广袤神秘的宇宙、美丽遥远的银河系以及奇异且充满想象的外星人。看到孩子们兴奋到发亮的双眼,让志愿者们感觉一切都值得! 

  最后一节手工课上,周周老师和李喻老师教大家折郁金香,小小的纸张在他们富有创造力的小手上变出不同的花样。 

    (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19日,晨曦拉开了小红帽们第五天工作的帷幕,缕缕晨光透过薄雾,开启了绚丽多彩的一天。上午 8点老师们照例到许兴村村委对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 

  趣味科学课上雅洁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科学知识小竞赛,同学们在竞赛的过程中对于科学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接下来的名著导读课上,《汤姆索亚历险记》让同学们领略了一场惊奇的冒险。课外活动中老师组织了狼人杀等游戏,带小朋友们做了一些趣味户外运动,然后志愿者们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一上午的劳累。 

  放学后,志愿者们走访了当地几户人家,深入了解孩子状况,发现了孩子学习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因此,志愿者们之后针对标点符号和读懂题目两方面专门对孩子们进行辅导,使得孩子对于标点符号作用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第五天依旧充实而美好,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寓教于乐,沐浴春风。志愿者们并不求得到什么,孩子们的快乐,孩子们的认同,便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回报。未来的日子里,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加油,一起成长!

(志愿者走访当地居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