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三下乡|“青苗守护”支教活动第二天
 发表时间:2019-07-28 23:45:00 点击次数:0

  716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红帽子志愿者协会联合暮云街道社工站在许兴村村委会进行了第二天的支教工作。 

  8点整,志愿者们来到教室为孩子们检查作业并辅导难题。随后,英语课正式开始。首先,老师为孩子们分别取好英文名,并引导孩子们运用英语进行简单的对话分享;在猜英语字母的环节中,孩子们积极开动脑筋踊跃回答问题。950分,第二堂课是日常生活急救常识课。老师从熟记火警、急救、公安报警电话以及掌握触电、溺水、食物中毒、昏迷急救措施等方面入手,帮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和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而后,在以春天为主题的音乐课上,孩子们积极地走上讲台,展示自己对于春雨春风春雷春水等多种声音的辨知能力。最后,今天的课程在志愿者与孩子们齐唱《春天在哪里》的悠扬歌声中圆满结束。 

  支教活动开展的第二天,志愿者与孩子们愈发的熟悉。孩子们开始愿意对志愿者们敞开心扉,也会在遇到难题时主动寻求帮助。希望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在接下来的相处中能够更加默契,正真让他们的这个假期过得更有意义。

 

 

(孩子们认真听讲)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