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三下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红帽子协会“青苗守护”支教活动暨开幕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9-07-28 23:43:00 点击次数:0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帮助更多的孩子提高学习兴趣和思维能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红帽子志愿者协会联合暮云街道社工站于715日星期一在许兴村村委会进行了第一天暑期支教工作。 

  上午9点,本次活动的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社工部负责人发表了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随后,许兴村书记汤书记发表了讲话,用风趣幽默的方式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期望。他希望孩子们能够认真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同时汤书记对支教志愿者们以及街道社工表示由衷的感谢。最后红帽子志愿者协会的支教项目负责人张云玮说明了本次的支教时间、课程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其他支教志愿者也都自我介绍,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915分开始了本次支教活动的第一课。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不仅积累了许多的成语还逐步迈进了数学的殿堂。不论是语文的宝塔诗、怪体诗还是数学的平面图形解读都极大程度上的丰富了孩子的见识、拓展了孩子们的思维。最后,在欢乐的手工课上孩子们结束了一上午的学习。课后,志愿者们与家长们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往年孩子们只能交给老人照料,安全性不高且易染上陋习,现在有了支教后可以在暑期培养孩子兴趣、丰富孩子暑假生活。 

 “青苗守护”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的美好品质。同时,也祝愿“青苗守护”支教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帮助到更多孩子学习知识,更好地成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