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参加第四届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

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0

2017922-24日,第四届“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张杰、王景全、周福霖、马克俭、周绪红、聂建国、陈政清、郑健龙、王复明9位院士及300余位土木建筑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土木建筑工程创新技术、探寻新理念、展示新成果。本次创新论坛是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等与湖南大学、重庆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共同主办,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中机国际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协办。

各院士、专家学者围绕大型复杂结构体系性能与可持续发展、高性能桥梁结构新体系发展与创新、生态智慧型城镇建设与安全保障、可持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保障技术、绿色先进土木工程材料等方面作了40多个的主题报告。

“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于20129月在长安大学首次举办,是在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的背景下,通过顶级的专家学者与一线工作者相互交流,打造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大中型企业共同参与的高端交流平台,致力于加快建筑科学与土木工程创新,引领并促进我国建筑与土木工程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尹健教授及我院师生一行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通过聆听专家报告、与顶级专家学者学术交流等活动,不仅拓宽了我院教师的学科视野,同时激发了师生在土木工程领域的创新热情。(文/图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