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我院布置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

时间:2017-03-01    浏览次数:0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3次会议的有关精神,国家将近期启动新一轮的学位授权点增列申报工作。为了实现学院的新跨越和新发展,提升学科整体水平,我院于2月8启动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2月23日,学院召开2017年第一次院学术委员会会议,专题布置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会议由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肖宏彬教授主持,院学术委员会成员、班子成员和学科秘书参加。

    会上,易锦副院长汇报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材料撰写、基础材料准备、佐证材料基本框架等相关情况。随后肖宏彬教授对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土木工程0814),对土木工程学科内涵、学科方向凝炼、学科队伍组成、学科特色和优势等发表了重要意见与会委员就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各学科方向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深入研讨,提出了诸多建议。最后,尹健院长布置了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下阶段工作,落实了申报工作各学科方向牵头人,并确定了申报材料撰写的进度要求与时间节点。

    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相信通过学院全体老师共同努力,在深刻理解把握国家政策精神基础上,做实做优此次新增博士点申报各项工作,力争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