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我院代表热议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大会主题报告

时间:2017-01-03    浏览次数:1

    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大会议程安排,2016年12月29日下午和3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科组在土木楼603会议室进行了二个单元的热烈讨论。会议由陈伯望院长主持,副校长刘元和正校级督导任湘郴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土木工程学科组21位代表一起参加了小组讨论活动。

  讨论中,代表们紧紧围绕校长廖小平的主题报告和相关学科建设、人才工作政策材料积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刘元副校长对于我们的博士点申报材料,指出了问题所在,并提出了要注重人才引进,调动老师们的科研积极性等几点具体建议;任湘郴督导则在肯定我们学科已有成果的同时,也指出要尽快将人才培养计划落到实处;土木工程学科组表示将力争成为湖南省一流学科、特色学科;力争获得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力争在省部级、国家级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突破,加强内涵建设。要进一步突出学科特色,聚焦和凝练学科方向,并全力支持林学、林业工程、生态学创建国际一流或国内一流学科,愿意做其强有力的支撑学科,愿意为上述三个学科进ESI前1%提供支撑,为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同时,土木工程学科也将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反思自我,找准自己的位置,尽快调整方向重新起航,明确自身学科定位,承担其自己的学科发展责任。本学科将在学校统一领导下,不辱使命,攻坚克难,实现学科发展阶段目标,力争成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一支重要支撑力量,为学校新一轮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