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 >> 新闻中心

我校工程流变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
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41019上午,工程流变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流变力学与材料工程研究所546会议室召开。本届学术委员会由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化学所、同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9位专家教授组成。委员会主任由北京大学工学院的中科院院士方岱宁教授担任。9位成员中有7位参加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党委书记曾思齐教授、副校长谭益民教授;科技处、实资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和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领导;以及实验室的主要学术骨干。会议分2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重点实验室主任罗迎社教授主持,谭益民副校长致欢迎词,宣布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秘书名单。曾思齐书记颁发了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并介绍了学校概况。罗迎社教授汇报了工程流变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

第二阶段由方岱宁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集体审议并通过了学术委员会章程;评审了2014年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并确定资助5项;与会人员参观了相关实验室,讨论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对重点实验室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发展目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特别是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凝炼。会议明确重点建设:工程流变学基本理论与方法、非均匀介质流变学及工程应用、软物质与生物质工程流变学三个方向。建议学校继续对重点实验室人才引进与条件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后台管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