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 >> 学术交流

罗迎社教授出席第十七届世界流变学大会并参加国际流变学会理事会工作会议

由日本流变学会、日本生物流变学学会和日本高分子加工学会共同组织召开的第十七届世界流变学大会(The ⅩⅦ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Rheology)于201688-13日在日本京都府宇治市召开,受本次大会组委会主席、国际流变学学会日本代表、日本流变学会主席、京都大学化学所渡边宏(Hiroshi Watanabe)教授邀请,国际流变学学会唯一中国籍代表、中国力学学会、中国化学学会所属中国流变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主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工程流变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流变力学与材料工程研究所所长、罗迎社教授以及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副院长、易锦高级实验师出席了此次盛会。罗迎社教授代表国家自科基金课题组做了“火灾后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蠕变实验研究(Creep Experimental Study on Reinforced Concrete Frame Structure after Fire)”的分会场口头学术报告。

 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39个国家或地区的806名代表参加,分18个分会场共发表论文698篇,其中大会特邀报告6篇;口头报告496篇;墙报196篇。通过中国流变学专业委员会的精心组织,我国共有80名(含台湾地区15名)代表出席,位居代表人数第三。前八位分别为:日本248人,美国128人,中国80人,法国53人,韩国45人,英国38人,德国38人,印度22人。这次是自1945年首届世界流变学大会以来,我国参会代表人数最多的一次。这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形势的快速发展,国家对基础研究更加重视且投入不断加大,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科研积极性,国内外双向学术交流更加频繁等多方面因素有关。

    作为国际流变学学会唯一中国籍代表,罗迎社教授出席了大会期间于810日晚召开的国际流变学学会理事工作会议。国际流变学会主席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实验力学中心Igor Emri教授主持了工作会议,国际流变学会秘书长、德国柏林技术大学的Manfred H. Wagner教授做了工作报告。大会产生了新一届国际流变学会主席,按照国际流变学会章程,新一届国际流变学会主席由最近一届学术大会组委会主席,即日本渡边宏教授担任,投票产生的新任秘书长由美国斯坦福大学的Gerald G. Fuller教授担任。在工作会议上,同时投票表决通过了接纳伊朗为国际流变学会会员国,以及四年后的下一届世界流变学学术大会将于2020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决议。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后台管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