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学校各相关学院:

 为做好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的申报质量,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141号)要求,现将我校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组织方式

为提高项目资助率,充分发挥各学院主观能动性,2014年度项目申报采取以各学院组织申报、审查为主,科技处统一核查的申报方式。所有申报人员须归口到所在学院申报项目,不受理个人申报,各学院须对申请人的申报资格、所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严格把关,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学校不予推荐,并禁止申请人三年内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二、2014年度申报新政策

(一)取消部分项目类型。

  取消的项目类型包括: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科普项目、重点学术期刊专项基金项目、青少年科技活动项目和优秀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项目。

  (二)合并与调整部分项目类型。

  1.不再设立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允许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在结题当年申请面上项目。

  2.原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和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合并为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

  3.原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更名为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4.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不再实行部门推荐申请方式,改为申请人通过依托单位直接向自然科学基金委提出申请。

  (三)上两年(本次指2012年和2013年)连续申请面上项目未获得资助(包括初审不予受理的项目)的申请人,当年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面上项目。

  (四)上年度获得面上项目(包括一年期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不包括集成项目和指导专家组调研项目)、联合基金项目(指同一名称联合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包括一年期项目)、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特殊说明的除外)、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当年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同类型项目。

  (五)避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重复资助。

  1.正在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经结题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时,应当提交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颁发的《结项证书》复印件,加盖依托单位公章后,作为附件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

  2.同一年度内,已经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所在学院应对本单位在站博士后人员的项目申请分别提供书面承诺函。承诺函内容包括:保证在站博士后人员获得项目资助后,延长其在站期限至项目资助期满并负责解决其延长期间的生活费用;或出站留在依托单位继续从事相关研究。否则,自然科学基金委不受理在站博士后人员的项目申请。

三、申请人事项

(一)认真研读以下规章制度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218/

2、《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http://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4xmzn/index.html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申报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38/info39904.htm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管理办法。

(二)申请人申报资格和限项申请规定按《条例》和《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请认真阅读申报指南》规定执行。

(三)申请人填报以下申请材料

1、面上项目等:申请面上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的采用离线申报方式,申请人访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下载2014版申请书,不得使用以前版本的申请书。(在下载使用新版申请书时,请务必先将以前版本的申请书模板文件全部删除,以免将旧版本的宏带入新版申请书中,而使申请书上传时出错;并请尽量避免使用Word2007版及以上高级版本进行文档编辑,以免申请书在申报系统中上传后产生乱码)。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向所在学院提交电子版申请书文件夹和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2份(包含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等附件材料)。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即版本号要一致。

2、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申请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除面上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之外的项目采用在线申报方式,申请人请将姓名、职称、邮箱、所在院系等信息报给科研秘书,科研秘书汇总后于120日前将电子文档发给科技处(csuftkjc@163.com,科技处于121日前分配在线申报账号密码,各项目申请人及时登录邮箱激活账号密码。往年申请了账号密码的无需再申请。

①申请人登录ISIS系统,准确选择相应申请项目类型(含亚类说明和附注说明),按照相关要求与提示撰写申请书,并将申请书附件材料电子化。

 申请人请于于2014225日之前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只要求项目组成员信息齐全,其他内容不作要求,未在线提交的申请书无法进行超项检查),学校科技处将于226-27日进行超项检查,并于228日反馈结果;反馈后还可以对项目申请书的内容进行修改,项目组成员未超项的不得更改,申请人再次修改完善申请书并在线提交电子文档及附件材料,学校科技处于333-4日集中审核推荐申报书(至此,在线申请的项目不得再修改),推荐后申请人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向学院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2份),以及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3、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一律用A4纸、双面复(打)印、一起装订,国家杰青一式3份,其它各类项目均为一式2份交到学院。如果有需要回避的专家,申请者可提出不超过3位不宜评议其申请项目的同行评议专家(须注明所属单位并说明理由),把回避名单装在信封里,信封上标明申请者姓名、单位、项目名称,把信封钉在上交基金委的那份申请书的封皮上。

4、申请书上的二级单位严格按照各学院全称填写。

5、申请人还应随纸质申请书上交的材料:

1)、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承诺书(附件1

2)、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明细表(附件2

3)、2014年度错过超项检查的晚报项目申请人承诺书(附件3

四、各学院工作

1、各学院于224-25日之间,将本学院所有申请人的申请书电子文档汇总(只针对离线申报项目,只要求项目组成员数据齐全,其它内容不作要求,申请书必须是经过检查保护的,否则无法进行超项检查)后发给科技处,科技处对所有项目组成员进行超项检查,并于228日反馈结果给学院。超项检查后未超项的项目组成员不予更改。

2314日,各学院将本学院所有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关于报送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报告》(附件4)和申报汇总表(附件5)交到科技处,并将申请书(在线申报的项目无需提交电子文档)和汇总表电子文档发送到科技处邮箱。各学院自己存档申请书一份、形式审查明细表和承诺书等材料以备查询,逾期视为放弃申报机会。

3、我校教职工参与外单位联合申报的项目,由所在学院审核并报科技处备案。

五、注意事项

1、申请书是一个文件夹,不是单个word文件,以上提及申请书电子文档指的是完整的文件夹。

2、对ISIS系统操作和电子文件下载、录入、上传有困难的依托单位或申请人,请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中心或各地区联络网组长单位咨询。(信息系统技术支持(信息中心)电话 010-62317474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明龙

电话:85623153

e-mail:csuftkjc@163.com

 

 

附件:

1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承诺书

2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明细表

32014年度错过超项检查的晚报项目申请人承诺书

4、关于报送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报告

5、申报汇总表

 

 

 

科学技术处

2014120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信息中心支持    后台管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