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办公系统 | 财务系统 | 图书馆 |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工作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6年统战工作情况总结
 发表时间:2017-03-04 17:39:00 点击次数:0

  一、统战对象人员基本情况 

  学院现有教职工116人,民主党派成员10人,分别分布在“民盟”、“ 民进”、“ 致公”和“九三”四个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26人。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民主党派人员及联系人统计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籍贯 

党派 

专业技术职称 

党内职务 

联系人 

1 

谢忠球 

 

 

湖南湘潭 

民盟 

教授 

民盟中南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第三支部主委 

尹健 

2 

沈良峰 

 

 

江苏南通 

民盟 

教授 

  

尹健 

4 

邹静蓉 

 

 

湖北应城 

民盟 

副教授 

  

吴海刚 

4 

陈果元 

 

 

湖南益阳 

民盟 

副教授 

  

吴海刚 

5 

陈伯望 

 

 

湖南常德 

民进 

教授 

  

段绍伟 

6 

左军 

 

 

湖南长沙 

民进 

副教授 

  

段绍伟 

7 

黄太华 

 

 

湖南安化 

九三 

副教授 

九三学社中南林科技大学支社副主委 

江学良 

8 

刘思思 

 

 

湖南汩罗 

九三 

副教授 

  

江学良 

9 

贺国京 

 

 

湖南岳阳 

致公 

教授 

  

易锦 

10 

王解军 

 

 

湖南邵阳 

致公 

教授 

  

易锦 

 

  二、统战对象履职尽责,工作出色,业绩显著 

  近年来,我院统战对象在出色完成各自岗位职责的基础上,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职责,在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学院的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中克己奉公、努力作为、积极奉献,发挥了聪明才智,付出了辛勤劳动,取得了显著业绩。充分表现了他们的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展示了知识分子励志爱岗、务实求真、弘扬正气、心系国运的价值追求和职业风采。 

  三、持续夯实基础,积极面向未来 

  多年来,由于我院广大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过硬、严谨自律、勤奋工作,形成了较好的统战工作基础和氛围,也形成了统战工作与学院总体工作密不可分的良好局面,但与学校党委的要求和统战对象的期待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在制度规范、科学谋划、工作水平和实际效果等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今后,学院党委将着重从以下方面注意加强和改进。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精神,把统战工作作为基层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落实统战工作“十六字方针”,把“长期共存、荣辱与共”作为思想方法,把“肝胆相照、互相监督”作为工作方法,认真谋划,创新形式,积极作为,为学校统战工作“大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积极探索“协商民主”在学院层面的实现形式,寻求二级教代会、党政联席会、民主管理等相关制度间的有机联系和契合点,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的民主协商、民主纳言、民主监督等工作机制,实现建言献策的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切实把民主管理与科学决策结合在实处。 

  三是继续加大对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做好统战对象的思想工作,多联系、多沟通、多交友、多倾听、多理解,主动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通过制度建设,切实营造广开言路的氛围,畅通建言献策的渠道,为他们充分发挥作用创造必要的条件,提供必要的保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